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52篇

个人描述

开朗 乐观 向上

疫情期间小故事 (3)

2020-03-23 11:1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友

    疫情不仅来得突然,而且一度还使人感到惶恐莫名!
    腊月三十我们还在吃团年饭,第二天就被要求隔 离,亲朋之间暂不能走动,聚 会、到家拜年一律叫停。
    新冠病毒疯狂肆虐!湖北尤其是武汉成了重灾区!通过新闻媒体报道,在中国地图上湖北全省唯一地全部涂成了深 红,叫人不禁望而生畏,如果再加上猜测和想象,更会让很多人担忧!
    随着疫情的发展,我们也自感深处于危险之中。但仔细审视自己,却又分明尚属完好。
    但毕竟每天的报道让人揪心! 亲朋好友间,是本地的早互有沟通尚不担心。外地的,我们之间也有微信频繁交流。1959——1969年我曾在陕西靖边中学工作十年,与那里的学生、同事也有两个微信群。疫情发生后,我的一个靖边学生群里每天对我的问候和祝 福就更多了!明显看出他们更多的是对我的担心。我当然要频繁“冒泡”,向他们报平安!
    但有的朋友也没有加入我所在的的群。尽管有的同志说,他们在看电视台新闻 联播里播送恩施的天气节目时,也会自然地联想到我,这既是人之常情,也说明他们是牵挂着我的。但平时,世 道太平,大家都相安无事。可这次得知湖北竟遭此等不测,许多朋友不免担心起我的安危来。
    最先是现居陕西户县的张魁之老师。记得1965年寒假,他回户县探亲后,回靖边路过银川,专门买了五斤挂面带来送给我。这种情义在当年是多么难能可贵啊!他后来调回户县工作,现已在户县中学校长任上退休。这次得知湖北的疫情后,他马上给我打来电话,得知我的近况后,才高兴地放下了电话,并告知他早已在户县城里买了电梯房。
    随后是陕西长安的曹智学老师。曹老师调回长安后,在长安师范学校任教,现退休。这次听说湖北遭灾,两次打电话给我,第一次我没接到,过了两天又第二次打来,得知我的情况后他和我一再互嘱保重。
    再后是榆林学院的郭延龄教授。郭老师甘肃天水人,1958年陕西师范大学毕业后分至靖边中学任教,八十年代调榆林学院,后在中文系教授任上退休。郭老师一生著作颇丰,获得过多种教育成果奖励。也早已退休,现住在靖边的儿子处。他是个关心同事的人。2010年我重返靖边、榆林,他还专门接我到他在榆林学院的家中茶叙,那是他的夫人还健在,两人一起热情地款待了我们。当时他得知我关心靖边统万城的历史,立即在家中搜罗了一大摞有关统万城的历史资料,连同他自己的多部著述赠送给我!在得知这次疫情后,他通过另一位在湖北宜昌的朋友得知宜昌情况较紧,接着便给我打来电话询问。我介绍了恩施的情况,他才放心。
   此后,靖边中学原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的尚远也打来电话,询问我的近况。尚远是我在靖中高六  四的学生,后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政 教系,毕业后长期在靖边中学任教,现也退休。2010年9月就是在他的盛情邀请下,使我得以重访靖边,与靖边中学的新朋旧友得以在当年教师节期间重聚。淳朴厚重的陕北师生情谊再一次次地打动我的心灵!
    这次,更是患难见真情!
    最后顺便说一下:自这次与尚远在微信上通话后,我们俩都成为一个微信运动活动群的一员!这样,我们两个每天都可知晓对方身体及锻炼的情况,这真是新时代的新景观!
    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3-23 11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